当前位置:
市水务局党组中心组2014年理论学习的安排意见
发布日期:2014-12-28访问次数:字号:[ ]


  

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根据市委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市委中心组2014年学习安排>的通知》(兰办发〔2013147号)精神,现对局党组中心组2014年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学习重点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局党组中心组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局实际和特点,分析研究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认识,提高领导能力,推动科学发展。

  二、学习安排

  全年理论学习坚持每月组织一次,每次半天,学习主题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党的建设进行,具体内容根据全市和我局中心工作确定,重点突出以下六个专题学习。

  (一)经济专题

  1、学习要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思想新论述新要求,全面把握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取向、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把握省市委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关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论述,重点研究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的有效举措,切实提升领导科学发展、推动全市水利事业跨越发展的能力。

  2、学习资料:(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思想新论述新要求;(2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3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4)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5)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

  (二)政治专题

  1、学习要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顽强的毅力,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丰富其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

  2、学习资料: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三)文化专题

  1、学习要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新思想新论述新要求,围绕加快构建有利于文化繁荣发展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学习文化领域改革开放的有效途径,深入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五城联创”的措施办法。

  2、学习资料:(1)党的十八大报告第八部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2)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总体方案;(3)“五城联创”措施办法。

  (四)社会专题

  1、学习要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大意义,借鉴先进经验,改进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加强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城乡公共服务水平,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推进社会管理改革创新。

  2、学习资料:(1)党的十八大报告第七部分“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2)中央、省市关于社会管理的制度规定。

  (五)生态专题

  1、学习要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思想新论述新要求,牢固树立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坚持走经济与生态环境相协调的绿色发展道路,切实提高推进建设山川秀美新兰州的领导能力。

  2、学习资料:(1)党的十八大报告第八部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2)《甘肃省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3)《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

  (六)党的建设专题

  1、学习要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研究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的有效举措,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2、学习资料:(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2)关于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的新举措、新办法;(3)党内法规制度。

  以上专题学习方式根据学习内容、参加人员等实际情况确定,可采取学习文件、领导辅导、座谈讨论、实地考察、观看影像资料等灵活多样的形式。

  三、学习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书记是党组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责任人,对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负责。局党组成员要积极参加中心组学习活动,在全面系统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面,全年记录学习笔记在2万字以上,撰写学习心得、论文或调研报告1-2篇。局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2014年支部理论学习计划,并将学习计划于217日前报局人事处。

  (二)严格落实制度。要严格落实年度学习计划和局党组中心组有关学习制度,及时做好阶段性学习内容落实,按要求及时报送《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情况报告表》。各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述学、评学制度,实施党支部集中学习报告和通报制度,把学习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综合考核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

  (三)注重学习效果。要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坚持改造主观世界和改造客观世界相结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全市水利工作实际,紧密联系领导干部思想实际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实际,坚持不懈地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精心研读原著,深入调查研究,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