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全市

水权交易试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7-10-16访问次数:字号:[ ]


   10月13日,兰州市水务局冯治良副局长主持召开全市水权交易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市节能减排环境治理成果展示厅,观摩了兰州市“1+5”低碳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重点了解了兰州市水权交易平台是基于水权试点交易市场机制的服务平台。听取了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张月主任的情况介绍。冯治良副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对做好水权交易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充分认识到水权交易是发挥市场调节手段,促使水资源向高效率、高效益方向配置,实现水资源合理开发、高效利用、科学配置、有效保护,保障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重要措施,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工作部署上来,加强对水权交易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开展对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按照工作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为水权交易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是借鉴经验,把握重点,做好全市水权交易各阶段的具体工作。要学习借鉴近年来张掖、酒泉、武威、白银等地水权交易方面探索创新经验,认真研究兰州水资源管理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即将印发实施的《兰州市水权交易试点实施方案》和《兰州市水权交易管理办法》的要求,重点做好初始水权分配和确权登记、水权证的发放、水权交易价格制定和交易平台的建立、交易资金的收取、水权交易试点法规制度建设等工作,努力建立政府调控、市场引导、公众参与的水资源管理制度。

三是扎实工作,加强配合,全力推动全市水权交易稳步推进。水权交易既是今年全市节能减排的重点工作,也是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重要措施,各单位要按照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细化目标,靠实责任,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按时完成全市水权交易试点工作任务。

市工信委、市建设局、各县区水务局及市水务局相关业务处室和单位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