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利系统十九大维稳安保
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10-17访问次数:字号:[ ]


  10月17日,兰州市水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水利系统十九大维稳安保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水务局总工程师李浩海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12日全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会议、10月11日全省反恐怖工作视频会议、10月14日全省十九大维稳安保调度会议、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全省水利系统维稳安保督查工作的通知》(甘水发(2017)313号)和市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国务院安委会第23综合督查组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反馈问题隐患整改工作的通知》(兰安办发(2017)77号)精神;通报了全市水利系统1-9月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了十九大期间维稳安保和水利反恐怖及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各项工作;榆中县、红古区水务局和市黄河河道管理站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治良同志就十九大期间维稳安保和水利反恐怖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靠实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定期排查梳理和分析研判各类信访事件,正向引导和宣传及合理解决上访诉求,有效预防和杜绝信访事件激化升级,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加强水利反恐怖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各单位要再次动员部署,抓好责任落实,明确属地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各级生产经营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安全责任,逐级逐岗逐人签订责任状,做到工作目标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三是加强重大在建水利工程、水库大坝、水闸、河洪道、塘坝淤地坝、灌区泵站机房渠道及供水管道和其他地表、地下水源等水利反恐怖重点设施及部位的安全大检查,做到应查尽查,不留死角漏洞,全面落实整改。真正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从源头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水利生产安全。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值班工作,重点岗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工作制度。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队伍和急需物资车辆等保障;五是全面做好国务院安委会第23巡查组近期对甘肃省“回头看”督查和省水利厅督查组对我市水利系统维稳安保督查的准备工作。

各县区水务局、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和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共计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