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水务局

slj.lanzhou.gov.cn

以钉钉子精神落实河长制要求
倾心倾情倾力守护绿水青山
--兰州市召开第一次市级总河长会议暨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12-26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0日,兰州市第一次市级总河长会议暨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和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钉钉子精神落实河长制要求,倾心倾情倾力守护绿水青山。

    市领导张伟文、唐琦、杜正喜、马彩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行河长制有关文件及第一次部际联席会议主要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级总河长林铎同志和省长、省级总河长唐仁健同志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全省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李荣灿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环境需求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认识、作为破解全市水环境问题的有效举措来实施、作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来推进,全面落实河长制这一治水管水护水新模式,大力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积极开展水生态治理和修复,努力实现河道岸线利用规范有序、河道水事秩序良好、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生态功能持续提升的良好局面,推动经济社会加快转型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良好生态环境支撑。

    李荣灿强调,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聚焦重点发力,严格水资源管理,强化水域岸线管控,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大力实施水环境治理,着力加强水生态修复,坚决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切实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要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完善市、县、乡、村四级河长组织体系和以党政领导一把手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落实机制,强化责任担当,构建长效管护机制,严格督查考核,广泛宣传引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不断开创我市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新局面。当前,尤其要严格对照省级验收办法和全面建立河长制的时间节点,再梳理、再落实,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确保我市河长制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