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从三个方面精准发力确保“治转提”专项行动深入推进

随着专项行动第一阶段的工作接近尾声,市水务局在对前一阶段“治转提”专项行动全面总结的基础上,针对问题查摆还不够细致深入、特色亮点还不够丰富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讨论部署,着力从三个方面精准发力,确保治转提专项行动深入推进。

坚持理论学习方面精准发力,为专项行动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将专项行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大理论学习力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委有关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将理论学习抓细、抓常、抓具体。切实加强干部作风方面的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使其充分认识到作风顽疾的危害性、转变作风的必要性、提升效能的紧迫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在专项行动中当好排头兵、引领者,教育和引导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本次专项行动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到本届市委市政府敢于向作风顽疾开刀,着力整治干部作风问题的信心与决心。

坚持问题查摆方面精准发力,为专项行动指明前进方向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作风顽疾的隐蔽性、顽固性和反复性特点,做好长期准备,持之以恒地开展好问题查摆工作,确保作风顽疾能够及时被发现并得到及时有效的整改。要认真对照市委6大类25个方面的具体问题,紧密结合各处室、各单位工作实际,挖掘特色载体,从开展工作的主动性、科学性、规范性等方面入手,梳理共性和个性问题,深入查摆各自问题,将查摆的问题再具体化、部门化、处室化、档案化。要严格落实问题认领将查摆发现的问题进行细化分类,确保每一类问题都有分管负责人认领;同时,各单位、各处室以及每一名干部职工要根据实际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

坚持督查指导方面精准发力,助推“治转提”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对存在开展专项行动不力、走过场、消极应付、发现问题不整改、整改问题不彻底的单位和个人以及直接分管领导进行严肃的追责问责,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不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按照各时间节点要求,督导检查组要积极开展明察暗访,做到督查前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确保督查发现真问题,落实整改真有效及时反馈督查结果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相关单位进行反馈,由本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及整改时限;同时,要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