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认真做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2-03访问次数:字号:[ ]


  

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的通知》(兰组通字〔201377号)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现就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习,打牢开展活动的思想基础

  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安排,局机关和10个局属单位参加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单位要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辅导报告、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及早组织广大党员和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中发〔20134号文件规定的学习内容,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有关会议精神和关于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省委“双十条”、市委“十四条”要求和局党组“二十一条”规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央和省市委以及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真抓实干的好做法好经验。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牢思想基础。

  二、深入调研,全面准确掌握基本情况

  各单位要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新年度工作的谋划,与联村联户、慰问帮扶、效能风暴等工作结合起来,组织人员深入基层一线,采取座谈讨论、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开展认真细致的调查研究。通过专题调研,认真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了解掌握党员干部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摸清群众反映最强烈、最集中的问题是什么,摸清党员领导干部在贯彻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的具体表现是什么;摸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需要着力解决的主要问题是什么,以及如何检验和衡量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如何搞好活动的组织领导等。要统计汇总本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党员数量等基础数据和有关信息,准确掌握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对不健全基层党组织。局属各单位,要抓紧健全党组织,对新成立的局属单位符合成立党支部的,及时成立党支部,对党支部成员有空缺的,及时进行改选增补,为顺利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要认真总结实施联村联户、效能风暴、先锋引领等行动的情况,进一步梳理成功做法,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积累宝贵经验。各单位于124日前,将本单位调研汇总材料报局人事处。

  三、提前谋划,抓紧研究制定活动方案

  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准确把握开展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方法步骤、主要任务、工作重点等内容,在此基础上,结合调查研究掌握的情况,抓紧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提出具体措施,研究制定好本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初步方案,待市委对第二批活动正式部署后衔接完善并抓好落实。

  四、组建机构,做好前期筹备工作

  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市的做法,经局党组研究,成立兰州市水务局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兰州市水务局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

  (一)兰州市水务局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魏孔仁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王建国  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程国珍 市水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陆杰仁 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冯治良 市水务局副局长

          汪文丙 市水务局副局长

  成 员: 李德学 市水务局副调研员

          谢登禄 市水务局机关党总支副书记

  张存禄 市水务局副调研员

  李剑锋 市水务局办公室负责人

  杨国宝 市水务局计划财务处处长

  朱治才 市水务局监察室主任

          张金莲 市水务局水政水资源处处长

          李正平 市水务局水务建设处处长

          高文礼 市水务局水务管理处处长

          施耀杰 市水务局河道堤防管理处处长

          桑国忠 市水务局安全监督处处长

          魏至谅 市水电勘测设计院党支部书记

  赵贵泉 市大沙沟电力提灌工程管理处副处长

          杜树祖 兰州灌溉试验示范中心副主任

          武 锖 市水政监察支队副支队长

          高玉祥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

  郑玉萍 市中川上水绿化管理处党支部书记、

  市黄河河道管理站党支部书记

  汪治鹏 市水土保持工作站站长、市水利工程

  质量监督与安全管理站站长

          王在 市灌溉试验站党支部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程国珍,副主任张存禄、谢登禄。办公室工作人员朱治才、曹延锦、杨汉青、陈梁栋、何旺林、杨先辉。

  主要职责:负责办公室日常事务;活动安排及组织协调工作;起草文件、讲话等综合性文稿;汇总局系统学习讨论成果;负责局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内外部的宣传报道;编发和上报活动信息简报;宣传先进典型;组织编印、制作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资料;负责展板、橱窗等宣传栏的编辑、制作。做好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兰州市水务局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

  组 长:程国珍 市水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副组长:李德学 市水务局副调研员

  成 员:张存禄、朱治才、陈梁栋、何旺林

  局属各单位要相应成立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迅速开展工作。

  五、加强宣传,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各单位要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体,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决策部署,宣传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已经取得的显著成效,宣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努力营造党员干部倾心投入、广大群众普遍参与的浓厚氛围,为集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凝聚正能量,努力推进全市水利事业跨越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