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
制定方案确保大砂沟洪道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2017-03-24访问次数:字号:[ ]


    为了做好大砂沟安全度汛工作,兰州市水务局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将大砂沟防汛安全度汛工作放在重中之重,考虑到港联购物中心的特殊性,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高标准考虑,按照百年一遇的设防标准采取措施,切实明确防汛责任,落实防汛措施,最大限度减轻和降低灾害损失,确保大砂沟洪道安全度汛。

   (一)制定了度汛方案

    2月16日,市水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对港联购物中心违法建设存在的度汛问题以及违法建设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要求立即排查大砂沟防洪安全问题,消除防洪隐患。2月17日制定了《大砂沟洪道安全度汛应急工作方案》,向市政府做出保证大砂沟安全度汛的承诺函。2月24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制定印发了《大砂沟洪道安全度汛应急工作方案》,城关区、皋兰县也相应制定了辖区大砂沟洪道汛期度汛方案。

   (二)对防汛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

市水务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会同市气象局、兰州水文局对2017年大砂沟汛期气象、水文形势进行了研判,确定了气象形势联合分析会商机制,每周一对本周气象形势变化进行分析研判,同时有针对性的开展大砂沟流域天气情况监测,及时发布雷电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预警预报,为大砂沟防汛工作提供支撑。

   (三)成立了领导小组,储备了防汛物资

2月17日,市水务局成立了大砂沟洪道安全度汛应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综合协调组、抢险救灾组、后勤保障组、技术指导组。组建了市级抢险队伍,储备了编织袋21万条、铅丝0.5吨、水泥60吨、砂石料6.5万方、铅丝网片1000片和抢险木料、水泵、移灯车、发电机等防汛物资(储存地点:兰州防汛物资仓库)。3月1日,城关区、皋兰县政府分别成立了大砂沟洪道安全度汛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县区级抢险队伍。储备抢险车辆、机械、沙袋等抢险物资(储存地点:兰州城关区桃树坪防汛物资仓库、大路桥公司仓库)。

   (四)对大砂沟洪道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防洪隐患

市水务局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大砂沟安全度汛工作。2月16日,2月20日,2月23日,3月2日,3月9日,3月15日会同市水电勘测设计院、城关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皋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及有关水利专家先后多次对大砂沟的防汛安全问题进行了检查,目前,城关区和皋兰县对洪道内阻碍行洪的垃圾杂物进行了清理。城关区对大砂沟洪道赵家庄桥(港联购物中心)未覆盖段洪道存在垃圾渣土进行了清理。皋兰县对大砂沟洪道傅家窑立交桥上游段洪道内2处施工便道进行拆除清理。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