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渝铁路隧道上方大坑积水事件相关部门负责人被约谈
发布日期:2017-03-24访问次数:字号:[ ]


【兰州日报讯】7月25日,市政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约谈兰渝铁路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安排部署罗锅沟兰渝铁路隧道上方大坑积水事件安全隐患应急处理。   

    24日零时30分许,我市普降暴雨,使罗锅沟兰渝铁路隧道上方大坑积水,城关区防汛办会同市防汛办在巡查时发现,坑内积水达到3米左右,危及到兰渝铁路隧道安全及罗锅沟下游九州地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汛情紧急,市政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约谈兰渝铁路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经过现场查看,积水区域周边没有按照国家防汛工作要求修建排洪道导致积水,引发防汛安全隐患。说明相关部门安全意识淡薄、防汛意识淡薄,没有落实防汛工作责任,没有认识到积水安全隐患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同时,在降雨过程中,没有采取临时紧急应急措施。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胥波指出:“这是一起因安全意识淡薄、防汛意识淡薄引起的防汛安全事件。”胥波指挥强调,相关部门要立即会同相关专家,制定出安全隐患排除应急预案,采取紧急措施畅通洪道,排除积水,坚决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保护好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并且,要制定出合理解决方案,彻底清除该区域影响行洪安全的隐患。市政府将成立事件调查组,全面调查事件发生的原因,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