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组织完成平安水电站清淤排沙任务
发布日期:2017-03-24访问次数:字号:[ ]


根据黄河管理委员会调度指令,自10月16日0时起至17日24日刘家峡水库按平均出库流量1250立方米每秒下泄,市政府要求利用这一有利时机开展湟水河平安水电站排沙清淤。市水务局高度重视,组织建设、环保、威立雅水务公司及红古区政府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成立水电站清淤排沙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湟水流域(大通河汇入口至湟水河入黄河口段)梯级水电站清淤排沙方案》制定了平安电站清淤排沙工作计划。

10月16日,由市水务局副局长张文雍带队,组织市环保、市防办、红古区政府及水务、公安等单位有关人员到电站现场对平安水电站清淤排沙进行现场指导和监督。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在下游控制断面实时开展水质监测,开始放水排沙后,每4小时报告一次水质监测结果,水文部门同步报告水位、流量等水情信息。整个排沙过程中,各部门密切协作,确保对排沙过程中水质变化做到严格监控。根据监测数据分析,平安水电站排沙清淤未对威立雅自来水厂取水口水质产生影响,在确保我市自来水水质安全的基础上顺利完成了对平安水电站进行清淤排沙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