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部署、同安排、聚合力
推动清水驿乡“双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3月30日上午,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文丙同志带领双联干部深入建营、赵家岔帮扶村,与村“两委”班子进一步商讨了两村小康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详细了解群众春耕生产生活及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享受国家政策等落实情况。同时,积极与清水驿乡党委、政府协调对接,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公共服务提升、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和电子商务等方面进行了研究讨论。

    下午,在清水驿乡2017年第一季度双联工作推进会上,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文丙同志,在与乡党委、政府协调沟通的基础上,结合3月13日市水务局组长单位双联推进会工作安排,就如何做好清水驿乡双联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双联工作的责任感。一是各联扶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再认识;二是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脱贫相关文件精神,突出精准脱贫一号工程;三是学习市委书记李荣灿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同志关于我市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思想上要进一步重视、措施上要进一步精细、作风上要进一步严谨、力量上要进一步加强、责任上要进一步靠实。

二、协调联动,进一步推动“六大任务”和“三大工程”落实见效。各单位要按照市委2017年联扶工作方案要求,紧盯提前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总目标。通过宣传政策注重抓实见效、反映民意注重了解实情、促进发展注重促农增收、疏导情绪注重促进和谐、强基固本注重提升能力、推广典型注重示范引领,以此全面落实“六大任务”。同时,各单位要坚持把推进双联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治转提”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着力把联扶工作打造成机关作风转变的形象提升工程、教育培养干部的能力锻造工程和造福人民群众的德政民心工程。

    三、依托优势,进一步打造双联工作新亮点。一是围绕基础设施、富民产业、公共服务、环境整治、电子商务等方面多方发力;二是加强驻村工作队的力量。各联扶单位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进入驻村工作队,各单位联扶干部要沉下身子、耐住性子,为联扶村发展出谋划策,推动联扶村全面发展,特别是“大走访、回头看”要常态化,工作要留有痕迹,各类工作资料进一步完善、规范;三是协助新“两委”班子开展工作,落实“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制度,推进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化、透明化;四是积极主动配合村“两委”班子,协调解决涉及群众生产生活中的诸多实际困难和问题。五是市、县组长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协调联扶机制加强对成员单位的服务指导和监督考核;六是乡党委、乡政府也要充分发挥双联工作的主体责任,统筹协调好各方面工作,真正把双联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