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水务局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
坚决抑制水利项目工地扬尘
发布日期:2017-08-01访问次数:字号:[ ]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规范了扬尘防治措施,市水务局按照市政府调度指令,将“六个百分之百”标准纳入日常动态监管范围,着力督促工程参建各方严格按照扬尘管控工作要求进行施工,加大施工扬尘污染的治理力度,确保大气污染防治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落实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要求,黄河兰州段防洪治理工程工地建设均有围挡达到百分之百。并且搭设牢固,无缝对接,围挡外侧设置企业简介、安全教育横幅及公益广告等宣传图片资料。

二是落实物料堆放100%覆盖。严格落实物料堆放100%覆盖要求,黄河兰州段防洪治理工程工地施工采用上盖下垫、洒水降尘和防尘网方法,对物料堆放进行覆盖,达到百分百。搅拌机采用竹胶板方式进行封闭,防治扬尘产生。回填土方采用绿色遮阴网方式覆盖。

三是落实出入车辆100%冲洗。严格落实出入车辆100%冲洗要求,黄河兰州段防洪治理工程工地出入车辆达到百分百。有专人进行人工水泵冲洗,并着重对前后轮胎进行重点冲洗部位,冲洗干净后方能驶入市政道路。

四是落实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要求,黄河兰州段防洪治理工程工地硬化道路达到百分百。采用植草进行绿化等方式,设专人清扫,防止扬尘产生。

五是落实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严格落实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要求,黄河兰州段防洪治理工程工地全程配合洒水降尘进行湿化作业,每天洒水达到4-6次,每个工地至少有1-2辆洒水车,达到百分百。

六是落实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严格落实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要求,黄河兰州段防洪治理工程工地对车辆采取遮尘布覆盖,密闭方式输入输出材料,对建筑垃圾清理集中。施工现场垃圾及废弃物管理集中,各方面分设垃圾箱。施工现场垃圾及废弃物采用商业渣场送至政府指定垃圾处理厂。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