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水务局坚持“四个必须”,从严从实抓好“三纠三促”专项
行动问题查摆及整改落实

    7月初,省纪委经请示省委同意,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并于7月11日印发了《中共甘肃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的通知》。市水务局高度重视,于8月1日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动员部署,并按照市纪委“兰纪办发〔2017〕38号”文件的要求,将“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治转提”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全面抓好“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各项任务。8月7日,局党组召开会议,对《兰州市水务局“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审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

8月11日,市水务局召开“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办公厅《关于转发〈省纪委关于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的通知〉的通知》和《兰州市水务局“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全局“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开展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并要求全局系统坚持对照四项原则,从严从实抓好专项行动问题查摆和整改工作。

一是必须对照省、市纪委《通知》中的“规定动作”抓好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对照《通知》中列举的3个方面的10个问题和附件中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列举的8个方面的60个“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具体问题清单”,一条一条对照检查,一项一项整改落实。二是必须围绕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抓好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按照习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相关要求,结合市委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水利发展改革实际,市水务局研究制定下发了《关于印发<兰州市水务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8个方面20项具体工作任务,要求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要认真对标,一项一项、不折不扣、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三是必须聚焦水利发展改革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抓好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注重从全市水利发展改革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对照,围绕“双审”反馈问题、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职能职责落实情况、水利项目资金的安排、使用、管理方面、深化水利改革情况等方面,充分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开展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聚焦差距补短板,认真思考、认真梳理、认真整改,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抓实见效。四是必须坚持“实事求是、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的原则抓好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要求局系统单位、各处室对于查摆出的问题要按照“实事求是,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的原则,列出详细整改清单,雷厉风行、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