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召开全市
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7-08-30访问次数:字号:[ ]


2017829日上午,市水务局召开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议。市水务局、市质检站、市人饮办及各县区分管副局长和人饮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人饮办李爱兰副主任首先对2017年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当前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抓紧编制2018-2020年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二是要加快已建成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验收工作;三是要做好水质检测和管理平台上线运行等工作。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与安全站牟辉疆副站长就2017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抓紧办理质量监督手续以及已建成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验收中质量监督等提出了有关要求。

最后,市水务局冯治良副局长就进一步做好当前人饮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对照兰州市“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目标和兰州市“1+17”精准扶贫方案确定的任务,增强做好农村安全饮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倒排时间,细化任务,按时完成201711项在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任务。三是靠实责任,加强督查,12月底前完成94项已完工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竣工验收。四是配强力量,加快进度,1015日前完成抓紧巩固提升项目方案编制。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工作台账,从“建、管、用”三个方面,认真做好工程和用水管理,并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六是查漏补缺,提质增效,协调环保部门做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并按照水利标准化要求,做好制水各个环节制度上墙、人员培训、水质化验、消防器材配备、水厂人员着装统一、农村安全饮水宣传等工作。

人饮会议.jpg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