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防办副主任王章立同志一行督导检查
兰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14访问次数:字号:[ ]


     9月11日下午,水利部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第十二督导检查组组长、国家防办副主任王章立同志一行4人在省水利厅相关领导陪同下,莅临我市督导检查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杜正喜、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魏孔仁陪同检查。

督导检查组首先到七里河区秀川街道,实地查看小金沟洪道综合整治情况,听取基层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随后,督导检查组一行前往七里河区河长制办公室查看了区级河长制办公室组建情况及相关资料。之后,到西果园洪道查看综合整治情况和河长公示牌设立情况,听取基层河长履职情况。

实地督导检查结束后,在市政府三楼中会议室召开汇报会,市政府副市长杜正喜主持会议。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魏孔仁同志从河流水系基本情况、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存在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等五个方面就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在听取汇报并查阅相关资料后,督导检查组对我市河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督促抓紧制定出台乡(镇、街道)级河长制方案,方案要结合实际,任务要细化实化,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二是要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责,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使各职能部门积极主动参与到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中来。三是要加快配套制度出台,以制度推进任务落实。四是要全面落实各级河长巡河制度,完善相关记录,实行闭环管理。五是强化考核问责,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最后,市政府副市长杜正喜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就如何落实督导检查组反馈意见和加快推进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