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里河区水务局西津电灌管理处
强化“四个意识” 确保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17-09-19访问次数:字号:[ ]


   西津电灌管理处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从强化“四个意识”入手狠抓西津电灌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一是强化“红线”意识。西津电灌处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认真开展多种形式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思想,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使“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科学理念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更加深入人心,坚决做到认识清醒、绝不含糊,安全发展、绝不冒险,守住“红线”、绝不超越。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西津电灌处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领导体系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各股室负责人具体抓的安全生产工作运作体系。与各泵站(所)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分解落实任务,明确安全生产具体责任,牢固树立了“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三是强化“担当”意识。西津电灌处始终以维护辖区用水、用电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最重大的职责、最要紧的任务,切实把安全生产这一重任牢记在心上、稳扛在肩上,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履行好安全生产的神圣职责、基本职责,确保灌溉期间不出现任何纰漏,让周边群众用上安全电。四是强化“监管”意识。西津电灌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原则,将进一步加强对未改造的老化泵站设施的安全监管,尤其是要加强老化设备的安全操作管理,完善设备运行操作规程,正确掌握操作方法和安全程序,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确保运行操作的实效性、安全性,提高职工的设备安全意识、改进意识及综合素质,提升水利基层服务水平,确保基层水利运行工作的安全态势长效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