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召开全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7-09-28访问次数:字号:[ ]



9月27日上午,兰州市水务局召开全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全市8个县(区)水务局、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分管领导,全市20个万亩灌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文丙同志主持。

会议通报了《甘肃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专项督查报告的通知》,传达学习了《省水利厅关于尽快制定农业水价综合改革2018年度工作计划的通知》和9月21日全省脱贫攻坚农村水利工作座谈会上魏宝君厅长的讲话精神。

会议对当前全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及制定2018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各县(区)要抓紧做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2018年度工作计划制定、涉及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基础资料台账建立、2018年度县(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编报等工作;二是加强灌区“两费”补贴管理及灌区农业水价成本监审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快2017年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项目建设进展和做好2018年小水项目前期谋划工作。

最后,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文丙同志从六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参会人员要将会议精神及时汇报,全力落实;二是要提高站位,增强认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是脱贫攻坚水利扶贫的重点,是培育水利现代产业的关键,是水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难点,是安排小农水资金的方向;三是要全域排摸,分类梳理。各县(区)要对万亩以上灌区、小型灌区、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全面排摸,掌握家底;四是要突出综合,统筹规划。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要协调联动综合施策,要与高效节水项目相结合,统筹安排,突出年度任务,26家水管单位要全面规划,县(区)方案编制和年度计划同步推进,突出县(区)主体责任;五是要多元筹资,加大投入。“两费”补贴必须到位,对高扬程灌区电费进行补贴,对建立规范、符合“六有”标准的农民用水者协会进行补贴。水价改革市场化手段要同步跟进,计量设施和配套设施要加大投入;六是加强领导,强化监管。县(区)要成立组织机构配齐力量,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形成合力。要强化水费收缴使用管理、“两费”补贴管理、水价成本监审管理。要建立精准灌溉机制,水权交易机制。强化日常监督考核,10月下旬市水务局将组织力量对各县区进行督查,同时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水利工程管理改革纳入目标责任书重点予以考核。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