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水务局对兰州市水源地
工程进行安全质量检查
发布日期:2017-09-29访问次数:字号:[ ]


9月28日,市水务局副局长冯治良带领局建设处、安监处、质监站和4名省级水利专家,对兰州市水源地工程安全质量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中国水电三局中标承建的TBM2双护盾盾构机施工现场、中国水电四局中标承建的消能设施施工现场、压力隧洞管片预制情况、施工单位实验室,通过隧洞视频系统查看了隧洞内施工情况,检查了参建单位工程资料,听取了建设单位兰州水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以及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工作汇报,当场反馈了检查意见和建议。

通过检查,大家认为兰州水源地工程安全质量责任落实,措施具体,管控到位。冯治良副局长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监管。兰州水源地项目社会关注度高,水利工程施工条件复杂、建设难度大、工期紧、要求高,要认真贯彻国务院以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时刻绷紧安全质量这根弦,进度服从质量,质量服从安全,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安全质量工作。二是细化目标,落实责任。要按照建设单位负责、监理单位控制、施工单位保证、设计单位现场服务、质量安全监督单位监督的五位一体要求,切实将安全质量工作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三是查漏补缺,完善工作。按照问题导向、缺陷管理、持续推进的思路,结合建设实际,对施工安全方案、预案再细化完善,建立问题台账,及时进行整改,消除安全质量隐患。四是抢抓时机,加快进度。要抢抓目前施工的黄金期,倒排工期、配强力量,加快消能设施等户外钢筋混凝土施工进度,确保2018年工程建成发挥效益。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