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检查靠实责任确保防汛措施发挥效益
发布日期:2017-09-06访问次数:字号:[ ]


  ---市防汛办对红古区防汛工作开展督查检查

 

8月22日,市防汛办对红古区防汛非工程措施运行管理及防汛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检查。

进入8月份以来,我市连续发生大范围强降雨过程,防汛压力不断增大。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多次发出通知,要求各地防汛部门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全面落实强降雨各项防范措施。根据通知要求,市防办决定从8月下旬开始对全市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再次督查检查。

检查组按照工作方案对红古区防办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运行、人员操作培训、值班值守落实、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工作及危险区群测群防措施设施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雨量监测站故障、防汛物资管理不规范的问题现场发出了整改通知,要求限期进行整改,确保防汛工作科学、规范、严谨、高效开展。

 检查组对红古区防办组建区、乡镇、村三级防汛预警监测微信群的作法给予了肯定,对全面加强防汛措施、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指出:要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级防汛部门要保持通信畅通,人员在岗在位。要根据汛情发展及时调整加强值班力量,规范应急工作流程,确保突发险情灾情反应迅速,处置及时。要严格执行防汛抗旱信息报送各项规定,保证汛情传递迅速及时,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要加强汛情分析会商,加密监测频次,及时组织群众避险转移,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