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帮扶大走访 进村入户办实事
发布日期:2018-01-24访问次数:字号:[ ]


    近期,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市委办公厅就做实做细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特别是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及李荣灿书记在全市开展城乡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大走访大排查启动会上的讲话,要求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关心关爱和困难救助活动,集中解决困难群众越冬和过节期间吃饭、穿衣、饮水、用电、住房、医疗、取暖等基本生活困难。

    接到通知后,市水务局结合帮扶以来经常化的走访梳理,特别是在元旦前夕开展的送政策送温暖入户慰问活动基础上,1月16日至21日,市水务系统各帮扶单位236名干部再次集中力量进村入户,积极配合镇村两级干部将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扩展到建档立卡户以外的全村群众,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死角、不漏一户一人的方式摸排梳理一遍,根据群众类别、真实愿望以及需求,分门别类建立台账,立足帮扶单位自身,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集中采购一批棉被、棉衣、米煤等物资对生活困难群众进行了普遍发放;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 为个别特殊困难群众有针对性的安装门窗、修缮顶棚、砌衬围墙、购买烤火炉、协调配置轮椅、帮助递交申请残疾证办理材料等具体事项,对涉及政策落实方面的问题积极上报政府协调解决,做到应救尽救、应帮尽帮,全力以赴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从走访排查的应对措施看,困难群众生活进一步得到保障、症结进一步化解、民怨进一步疏导、群众满意、社情稳定,取得实实在在的良好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