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防汛抗旱业务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26访问次数:字号:[ ]


     2018年10月18日,由兰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举办的全市防汛抗旱业务培训班顺利开课。市防汛办主任周宏启主持,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雍致开场词,市、县(区)水务局、防汛办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根据全省2018年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要求以及市水务局开展全市水利科技业务培训的安排举办的,培训班邀请了气象专家段文广、省电力调度中心专家张鹏远、兰州大学水文专家张钰进行授课,分别就暴雨山洪监测预警气象知识、水库防洪联合调度工作实践、山洪灾害调查评价成果运用开展讲授。培训采取专题授课、案例教学、实际操作、现场参观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

    10月19日,培训班全体学员赴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水电站现场参观,了解水电站运行管理基本工作流程,学习水电站汛期调度规则,参观了电站运行现场。

    通过这次培训使全市防汛部门工作人员防汛抗旱应急管理工作技能、水库调度工作流程熟悉度、山洪灾害调查评价数据使用水平得到了整体提高,为今后全市防汛部门及时、有效、妥善处置汛情提供了全面、详实、具体、有效的指导。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