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水务局

slj.lanzhou.gov.cn

翰墨飘香迎新春 精准扶贫暖人心
朱家井村“迎新春·送春联”文化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2-02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日下午2:00,九合镇朱家井村“迎新春·送春联”文化下乡活动在村文化大院内举办。兰州市水务局帮扶单位——兰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兰州市防汛办、兰州市中川上水绿化管理处邀请皋兰县文联、兰州市书法家协会书法爱好者们现场为村民免费书写春联。

虽然天气寒冷,但冬日的暖阳燃起了人们喜迎新春的热情。那笔杆下飞舞而出的写满新出祝福的大红春联,和翘首以盼满心欢喜手捧新春春联的村民,勾勒出一副温馨暖人的和谐画卷,充满了浓浓的过年的喜气。迎新春贴春联的习俗,在中国延续了一千多年。朱家井村帮扶单位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在春节来临之际,向朱家井村村民送春联、送温暖正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良的文化传统,发展中国非物质文化,以此带动农村文化活动、精神文明的广泛深入开展。

据悉,为繁荣帮扶村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文化生活品质,全方位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兰州市水务局帮扶单位与帮扶村开展了“支部共建”结对合力抓好帮扶的一系列活动,对于改善村民精神面貌,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推进脱贫攻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受到了广大村民群众的大力欢迎和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帮扶单位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关心,大家一定会振作精神,坚定信心,辛勤努力,共同建设幸福美好的朱家井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