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政监察支队举办纪念“3.22”世界
水日暨“中国水周”系列宣传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3访问次数:字号:[ ]


    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3月22日上午,市水政监察支队邀请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兰州飞行控制有限责任公司和腾达西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等用水大户,宣讲了兰州水资源紧缺的基本水情、节约用水的现实必要性和紧迫性,有针对性地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甘肃省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办法》中关于实行“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的意义、作用和具体条款规定,面对面地对依法缴纳水资源费进行了恳谈。三家取水单位表示,通过听水法宣讲和沟通恳谈,进一步受到了教育,提高了认识,取水单位办理取水许可后依法缴纳水资源费是应当履行的法律义务,将进一步高度重视,克服经济困难,按时足额缴纳新发生的水源费,尽快清缴完拖欠的水资源费。并以此为契机,在企业内部建立每季度正常列支水资源费的计划机制、付费机制,保障按时足额缴费。

下午,支队干部、法学硕士张玲同志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非法采矿、破坏性采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进行了辅导讲座。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