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荣灿在全市脱贫攻坚榆中县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今年底实现整体脱贫摘帽
发布日期:2018-03-09访问次数:字号:[ ]


  稿件来源:兰州新闻网     时间:2018-03-08 00:00:00  

     3月7日,全市脱贫攻坚榆中县现场推进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榆中县贫困地区观摩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入户检查“一户一策”落实情况、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深入脱贫攻坚一线,检查指导饮水工程建设和“一户一策”落实情况,并对榆中县脱贫攻坚推进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一主持推进会。市领导段迎存、王璇、杨衍佐、张学军参加会议。

    春耕时节,榆中田间地头已是一派繁忙景象,李荣灿十分关心涉及榆中县18个乡镇、10万多人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李荣灿先后来到甘草店镇钱家坪村和马坡乡马坡村,现场查看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详细了解项目整体规划和安全饮水集中供水点建设,并走进村民张桂玲家里,从水窑里抽了水,仔细查看水质、询问供水保障情况。他强调,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也是精准脱贫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强化供水运行管理,全面提升安全饮水保障能力,确保让广大人民群众喝上干净水、安全水。

“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落实情况,李荣灿高度重视。不打招呼,随机入户,李荣灿深入钱家坪村贫困户李玉花老人家里,与老人一同坐在坑头,仔细询问家庭情况和生活打算。了解情况后,李荣灿感慨地说,每个贫困户情况都不同,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必须坚持“一户一策”,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面对面与贫困户沟通,分析致贫原因,因户因人确定帮扶举措。这个过程既是理清帮扶思路的过程,也是与贫困户深入沟通的过程,我们既要明确帮扶任务,也要让贫困户知晓政策和脱贫目标,从而激发内生动力,积极行动起来与我们一起攻克贫困堡垒。

    在下午召开的推进会上,榆中县、市水务局、市发改委和甘草店镇、驻村工作队队长代表先后发言。在听取发言后,李荣灿指出,榆中县是六盘山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县,也是国家级扶贫县。今年榆中县要脱贫摘帽,既是广大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要求,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榆中县和各相关方面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攻坚,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年底实现整体脱贫摘帽。

    李荣灿强调,要紧盯现行标准,做到精准识别动态管理,增强脱贫攻坚可持续性,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推动脱贫攻坚质量再提高。要聚焦重点发力,紧盯重点贫困区域、县域经济发展、基层基础建设集中发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精准。要坚持从严从实,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管理,抓好学习培训,推动脱贫攻坚作风再转变。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切实形成整体合力,严格督查考核,推动脱贫攻坚保障再强化,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记者郭兰英刘超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