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全力以赴做好2018年度枯水期水污染联防联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09访问次数:字号:[ ]


    做好兰州市2018度枯水期水污染联防联控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市水务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协调水量调度,做好现场督查,确保工作取得了阶段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主要领导安排部署具体工作,研究制定了《兰州市水务局2018年度枯水期水污染联防联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定期研判工作。选派6名同志配合市水污染联防办组成6个工作组进行现场督查,并作为永登县督查组组长单位,驻守现场对永登县联防联控工作情况进行每日督查巡查,重点督查大通河、庄浪河流域各涉水污染源情况达标情况、水电站驻厂管控情况。

二是积极主动,协调调水。积极主动向省水利厅、黄委会汇报,在枯水期最大限度加大刘家峡水库下泄流量。协调黄委会上游水文局水情科每日向市防总、市政府应急办、市环保局等单位每日发送刘家峡水库下泄流量、湟水流量、大通河流量等水情信息,为决策提供依据。

三是应急响应,化解风险。3月7日11时刘家峡水库下泄流量突然连续4个小时由300m3/s降低为80m3/s,由于气温升高等原因湟水流量由20m3/s增加为80m3/s,兰州供水集团公司一水厂取水口处黄河干流地表水水质氨氮含量指标短时间内升高。得知此情后,市水务局第一时间向省水利厅、黄委会汇报,协调加大刘家峡水库下泄流量。黄委会高度重视,要求从3月7日22时起加密水质检测频次,2小时上报一次取水口处氨氮含量数据,根据水量加大情况进行水质研判分析。3月8日黄委会下发通知,从3月9日8时起,在考虑黄河内蒙古段凌汛和兰州城市供水需求,对龙羊峡、刘家峡水库进行联合调度,刘家峡水库下泄流量由300m3/s增加为350m3/s。从水质数据看,兰州供水集团公司一水厂取水口处黄河干流地表水水质明显改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