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水源地第3标段 输水主洞灌浆工程顺利开工
发布日期:2018-05-23访问次数:字号:[ ]


      稿件来源:兰州日报        时间:  2018-05-23 

    【本报讯】5月20日,随着输水主洞内传来阵阵清脆的钻机声,标志着由中国水电三局承建的兰州水源地建设工程第3标段灌浆工程顺利开工。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是兰州市政府的“一号工程”,也是兰州市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今年3月12日主输水隧洞顺利实现贯通,经过45天的紧张施工,于4月30日比计划工期提前11天完成全断面隧道掘进机(TBM,下同)设备的拆除工作,进行工序转换,转入隧洞的固结灌浆施工。

    据了解,从今年5月4日开始经过16天紧张筹备,在兰州水务公司、甘肃水电院监理部、工程总承包部(EPC)的积极推进和指导下、中国水电三局有限公司领导、项目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制造安装分局、基础建筑分局两个专业分局以及项目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项目部共完成洞内15台250千伏安(KVA)变压器、15个灌浆设备平台及30台套钻灌设备、23个钻灌台车的设备布置。敷设各类电缆3000米、输浆管线13000米。于5月20日正式开始隧洞固结灌浆施工,这标志着TBM2标段继主输水隧洞贯通及TBM设备拆除完成后,又一个重大节点目标的实现,向兰州市水源地工程完工通水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第三标段隧洞全长13.458公里,洞径4.6米,固结灌浆总量为162554米,接触灌浆总量为120723平方米,需投入专业施工人员200余人,施工设备200余台套。自今年3月12日主洞贯通、拆机完成之后,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克服运输距离长、点多面广、准备工作多等困难,完成了洞内输浆管路的铺设、轨道交通系统改线、洞内通讯系统恢复、洞内供电系统安装及各种平台焊接、洞内组装等准备工作,顺利实现固结灌浆工序转换。

    “新的起点代表新挑战的开始,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五个半月时间里,充分发扬水电三局‘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攻坚克难,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接触、固结灌浆施工,争取早日实现完工通水总体目标。”水电三局第3标段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说。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进帅通讯员殷银蕊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