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伟文调研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
时刻绷紧安全度汛之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18-05-29访问次数:字号:[ ]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在城关区调研防汛、地质灾害防治、河长制落实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度汛之弦,做到早预判、早部署、早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杜正喜、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调研。

  “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必须早预判、早部署、早准备,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张伟文在九州罗锅沟仔细检查了防汛隐患治理情况,现场研究重点隐患防范工作。他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应的应急预案,加快防汛度汛工程建设,充实队伍力量和物资储备,确保防汛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要全面落实各项防汛举措,细化分解责任,提前摸清薄弱环节和隐患风险点,以最合理、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张伟文前往九州警犬训练基地,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仔细检查周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治理进度。他指出,此段区域是一个地质环境复杂、危害程度高、隐患险情重的危险区域,相关单位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安全隐患,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建设。应立足确保该基地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另择新址进行异地搬迁新建,为广大员工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办公条件和工作环境。

  最后,张伟文来到北滨河路黄河音乐喷泉广场,详细了解河长制落实情况。他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和谐美丽幸福新兰州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相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真正让河长制成为治水良方,发挥应有效应,实现河流长治久清。魏奇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