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召开紧急视频会议
安排部署应对7月1-2日强降雨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02访问次数:字号:[ ]


    7月1日上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市应对强降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就应对本次强降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魏孔仁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王远顺、指挥部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各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气象局设分会场。

会上,气象局通报了7月1-2日降雨降雨气象分析会商最新情况,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张文雍对各级防汛检查、隐患排查、整改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了通报。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王远顺强调,要高度重视、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起来,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全面、细致安排部署强降雨应对工作,严阵以待,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人员到岗。要迅速组织开展一次彻底的清理,排除河道、洪道中的安全隐患。同时,各县区要按照防汛应急预案的要求,落实管理人员、明确责任区段,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河洪道行洪安全。市气象局要加密预报分析频次,及时会商研判。要增强对重点地区的天气分析研判,提高预报预警的准确性。各县区、各部门要再次安排、再次部署防汛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和预警汛情信息报送制度,主要领导要亲自抽查检查值班值守情况,确保人员在岗在位,雨情汛情灾情信息第一时间迅速上传下达。各县区、各部门、警备区、武警支队、公安消防要进入临战状态,立即组织完成应急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切实落实危险区群众转移撤离准备、抢险队伍集结待命,抢险物资装备筹备到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要作好应急车辆保障工作,保证车辆、驾驶员随调随到。民政部门要提前做好救灾准备工作。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市水务局局长魏孔仁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本次降雨应对工作强调,要彻底排查整治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及时监测预报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充分准备应急物资,落实抢险队伍,确保随时能够迅速调动、发挥作用。要严肃防汛纪律,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对履行职责不力、监管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的单位和有关责任人,要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市委、市政府将严格依法依纪追究其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