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20日强降雨处置情况简报
发布日期:2018-07-20访问次数:字号:[ ]


   一)雨情汛情。2018年7月20日11时30分至12时30分,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红城13.6mm,其次秦川 12.4、徐家磨村(红城)12.3、河西村(龙泉寺)11.8、泉水沟村(大同)11.6、中川 10.6、吐鲁沟(连城)10.5、河口 10.4、平安镇 9.5、福山村(龙泉寺)9.4、进化村(红城)9.0、大同 8.6、市良种场(平安)8.6、三江口(西固)8.5、龙爪山(东川)8.4、树屏 8.4、新城 8.3、新农村(大同)8.2、七山 8.1。截至12时累积最大雨量出现在黄峪87.5mm。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皋兰中南部累积降水量均在30mm以上。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大部地区降水仍将持续,未来1-2小时,降水较大落区主要在红古区、西固区、城关区、七里河区及永登县大部。

(二)预警情况。7月19日15时55分,我办接到省防汛办、省气象部门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后,经会商研判,通过预警短信向全市防汛部门和相关成员单位发出了天气提示。19日20时16分,我办接到市气象部门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后,经会商研判,通过预警短信向全市防汛部门和相关成员单位发出了雷电黄色预警。20日07时11分,我办接到市气象部门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后,经会商研判,通过预警短信向全市防汛部门和相关成员单位发出了暴雨预警。08时28分,市水务局联合市气象局发布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气象风险预警。

市防指于7时13分发出暴雨蓝色预警以后,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指指挥杜正喜7:30到达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视频会商室组织开展紧急会商,并于8时20分启动了全市暴雨强对流天气Ⅳ响应,要求各县区防指、市防指各成员单位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全面落实山洪、泥石流、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防御措施,组织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做好危险区群众转移准备。目前,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指指挥杜正喜带队赴安宁、七里河区等洪水、内涝严重区域现场组织应急抢险工作,各县区防指已启动本级预案,并派出人员赴山洪、内涝严重区域组织开展应急抢险工作,截至目前,无人员伤亡情况。省防指工作组已到我市具体指导防汛应急处置工作。

根据兰州市气象台2018年07月20日13时兰州市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七里河区黄峪乡降水量已达100mm以上,预计12小时内,兰州市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皋兰南部降水仍将持续,累积降水量可能达100mm以上;城关区、永登中部、红古区、榆中等地累积降水量可达50mm以上。市防指立即启动强降雨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县区防指迅速立即预警到位,采取果断措施,全面落实暴雨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和河流洪水防御措施。

(三)沟道情况。深沟十里店桥段7时32分洪水漫过路面导致交通中断;大沙沟安宁段6时40分洪水下泻漫过刘沙公路;砂沟城关段11时50分洪水下泻。

 (四)内涝情况。截止11时20分内涝点有:七里河肉联厂、西固环形东路、西固陶瓷市场、城关营沙梁子铁路涵洞、安宁518号路正在处理中。

(五)灾害情况及处置情况。七里河区秀川街道崔家崖社区小金沟洪道爆发洪水,15辆车辆被冲入河道,目前无人员伤亡,七里河防汛部门及街道人员已赶赴现场处置。

皋兰县洪水引发山洪,受损农作物6229亩、冲毁渠道约12100米,冲毁路基3905立方米,路面10335立方米,塌方420立方米;受灾房屋21户23间,目前无人员伤亡。其他县区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