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
召开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8-08访问次数: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和市治理拖欠农民工资的有关要求,加强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市水务局于2018年8月8日组织召开了“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文丙主持,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有三项议程,一是学习了省水利厅《关于切实落实农民工工资管理五项制度的通知》(甘水建管发〔2018〕270号)、《关于印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甘水建管发〔2018〕271号)、《关于开展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治欠保支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甘水建管发〔2018〕272号)三个文件精神;二是落实了处室职责分工,由计财处负责统筹全市各类水利建设项目中央、省、市财政资金拨付到位情况。由建设处负责建全市水利建设立市场主体拖欠劳务工资和市场主体信用评价体系“黑名单”制度,并定期、不定期向社会公开。其他相关处室对各自监管领域的工程项目进行对口管理,确保无欠薪事件发生;三是建立和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制度。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落实监管责任,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三要强化工作措施,建立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长效机制。确保让每一个农民工拿到自己的“辛苦钱”,切实保障好在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辛苦工作的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