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秋巡河宣传保团圆
发布日期:2018-09-21访问次数:字号:[ ]


中秋是合家团圆的节日,为了提高沿河群众的安全防汛意识,减少暴雨洪水造成的意外伤亡,让人们中秋能够团聚,9月19日,兰州市防汛办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中秋巡河宣传保团圆”主题党日活动。

众所周知,今年雨水偏多,防汛形势严峻,市防办接黄河防指办和省防指办通知,自19日早上6点起刘家峡水库按2600立方米每秒控泄,若区间无降雨,预计到兰州段流量将达到3200立方米每秒以上,黄河两岸防汛巡察工作繁忙而紧迫。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防指总指挥杜正喜要求沿黄河县区防指和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黄河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措施,组织人员沿黄河巡察防守,发现险情立即处置,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赵爱同志批示要严格落实黄河防洪应急响应措施,加强巡查防守,确保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为了落实市领导要求和批示,做好黄河防汛工作,提高群众防洪意识,市防办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颇有创意地提出防汛巡查工作和防汛宣传活动相结合的做法,即巡河和防汛宣传同时进行。虽然巡河工作辛苦而危险,市防办工作人员仍不辞辛苦巡河,尤其是党员同志带头一边沿着河边查看黄河水位及河边漫水情况,一边向周围群众宣传防汛避险知识和《防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群众被防汛人员生动的讲解吸引过来,纷纷领取市防办工作人员发放的宣传手册和其他宣传品,称赞这样的宣传太生动太有用了,希望多做一些这样的宣传。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