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库大坝安全运行管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0访问次数:字号:[ ]


2020年4月9日,市水务局组织召开由省市县三级参加的全市水库大坝安全运行管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对兰州市水利部小型水库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和省水利厅通报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通报了水利部2018年、2019年对兰州市水库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和省水利厅通报反馈问题,对下一步整改工作做了安排,省水利厅建管处副处长王福泰对整改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榆中县、永登县、皋兰县水务局做了表态发言。

市水务局冯康斌局长强调:抓好水库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一是思想认识一定要到位。近年来,国家水利部和省水利厅对小型水库运行管理工作越来越重视,政策越来越细,要求越来越高,问责越来越严,对此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全力以赴抓好兰州市水利部小型水库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和省水利厅通报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二是问题整改一定要到位。全面落实水库运行管理中的“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对辖区内小型水库进行全面排查,逐库建立水库问题清单,逐项抓好整改销号,及时消除水库安全隐患。三是运行管理一定要到位。建立健全包括调度运用、巡视检查、维修养护、应急预案在内的运行管理各项制度,切实掌握小型水库安全状况。四是督导问责一定要到位。在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的基础上,举一反三,认真分析问题原因,深刻吸取经验教训,通过深化行业监管、强化督导问责,切实发挥好强监管和督导问责在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方方面面的重要作用。

局机关办公室、水管科,局属单位市水电勘测设计院、市灌溉试验站、市水土保持工作站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