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水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防汛救灾和党内法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8访问次数:字号:[ ]


7月24日,市水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防汛救灾和党内法规专题学习,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今年6月份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水务局防汛办负责人就目前防汛形势和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辅导;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重点党内法规;还组织传达学习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转发<关于一些部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文风不正弄虚作假的通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讲政治,及时安排部署。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讲担当,充分履职尽责。水务局作为防汛救灾重要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防汛工作责任,突出抓好监测预报、预防准备、隐患整改等防汛各环节工作,全面排查检查水利工程设施安全,保障防汛期间正常发挥作用,加强城市内涝巡查,做好雨情、水情、汛情预警预报工作。三要讲成效,积极营造氛围。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在防汛一线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广大党员亮身份、冲在前,全力投入风险隐患排摸、应急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中。要充分挖掘和报道在防汛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切实关心关爱防汛救灾一线党员干部,加强宣传报道和教育引导,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凝聚正能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