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洪防汛无死角 巡查巡检全覆盖
—兰州市黄河河道管理站多措并举确保行洪安全
发布日期:2020-07-28访问次数:字号:[ ]


自今年入汛以来,兰州市黄河河道管理站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做到“早部署、早检查、早预警、早避险”,共组织召开支委会、站务会11次,抽调项目办人员中的党员纳入河道站支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分析汛情态势,细化工作部署,提出针对性的要求和措施,扎实做好防范和应对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年度防汛应急预案,将年度任务落实到岗、责任到人。依托兰州市黄河干流防洪工程组建市河道站防汛应急抢险预备队伍2支,共预备挖机4台,装载机2台,吊车3台,自卸车16辆,后勤保障车2辆,人员70余人,全体党员冲锋在前,中层干部坚守一线。二是强化汛期排险避险,按照河道站双层巡检、全覆盖零报告制度和河道巡查一墙二脚三栏四岸五滩六沟“六字”巡查重点,严格落实24小时巡查机制,扎实做好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复查的要求,全面开展河道巡查。站领导24小时带班巡查,每天上午9点前向市水务局领导和市政府分管领导汇报重点河道水情汛情。并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对我市城区段(西固柴家台至榆中桑园峡)全长47.5km河道堤防、护岸、护坡、护栏等水利防洪设施进行全面巡查。自4月份以来日均安排巡检50人次,管理科和巡查一、二所每天记录巡查日志,每周汇综上报巡查报告,工程科和抢修所对险工险段现场进行分析研判,集中整合劳务人员全线巡查,不留死角。三是加快推进黄干项目扫尾工作。靠前协调,千方百计衔接沟通,大力解决影响工程扫尾的拆迁难题,7月中旬完成了二热文理学院和南河道入黄口上游段共1080m一级堤防新建任务,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于二号主汛期来临时新建堤防有效经受了洪水考验。严格落实项目办在建项目防汛度汛预案,强化临水作业面现场安全检查。强化监测和预警工作,会同市防汛抗旱办公室、上游水库等有关部门,认真抓好防汛群测群防和联防联控工作,督促函告涉河企事业单位、在建工地认真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五是利用网络平台,结合防汛工作实际。建立微信虚拟模式每月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演练一次,准备了一支发生险象快速处置的抢险应急队伍。

目前,黄河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兰州市黄河城区段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下一步,市河道站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上级各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灾情,发现重要情况及时处置并迅速上报,确保下情及时上报,上情及时下达,全站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保障流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