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政监察支队举办《民法典》
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日期:2020-08-19访问次数:字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立法史上最伟大、最庞大、最复杂的法律工程之一,是一部真正属于中国人民的法律,凝聚着14亿国人共同意志和民族精神,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根据市水务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的通知要求,8月17日,市水政监察支队举办了《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邀请省司法厅政府法制事务处王建平处长主讲,主要围绕《民法典》制定背景、发展历程、亮点解析及贯彻实施《民法典》对公权力部门的要求及相关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新时期制定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结合水政监察工作,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要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活动,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提升依法办事、依法履职、依法保护公民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法制意识和能力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