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召开脱贫攻坚
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通报约谈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8访问次数:字号:[ ]


9月2日下午,市水务局召开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通报约谈工作会议。各县区水务局局长和县区水质检测中心主任,局机关相关科室和挂牌督战牵头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情况,邀请了市疾控中心、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兰州监测站相关同志针对现阶段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进行分析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水务局冯康斌局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水质安全工作,坚决扛起保障水质安全的政治责任,把水质安全工作同农村饮水工程建设放在同等甚至更加重要的位置。二要着力提升供水水质,从水源、水处理工艺、水质检测、应急抢修和供水这四个方面入手,逐项进行保障。三要加强与卫生疾控部门的合作,建立信息共享与定期协商机制,保障群众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四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立即查明、彻底整改,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和消除风险,保障供水水质。

市水务局汪文丙副局长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通报,引起高度重视。二要分类施策,逐一补齐补强薄弱环节和短板。三要强化保障,建立长效机制。四要主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五要强化培训,提升检测能力。六要摸排冻管,彻底消除隐患。七要完善制度,提高运行管理水平。八要确保质量,确保脱贫攻坚战的成色和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