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25访问次数:字号:[ ]


2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兰州市水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收看。

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历经持续奋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实现了中华民族亘古未有的伟大跨越。近年来,兰州市水务局始终把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确保将百姓脱贫目标放在首位,以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为重点,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建设,先后建成了引洮榆中县配套、永登县七山乡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重大民生水利工程,解决了榆中北山、永登七山等边远山区饮水安全问题,彻底改变了“靠天吃水”的局面。2005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实施以来,经过艰苦不懈的努力,截至2020年底,全市累计完成投资超过13.16亿元,建成集中式供水工程277处,实际解决农村104.44万人饮水问题,农村饮水安全覆盖率达到了100%,集中供水率达到了98%以上,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0%以上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源头活水。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下一步工作中,兰州市水务局将以此次表彰大会的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先进,紧盯贫困户稳定脱贫这个根本要求,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强化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完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养护长效机制,逐步提升乡村供水网络,加强乡村防洪排涝水利设施和农村水利设施建设,全力助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有序推进。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