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水务局召开全局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6访问次数:字号:[ ]


3月12日下午,市水务局召开全局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元清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风之殇——黄继宗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书面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印发了《兰州市水务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2021年局直属机关党的工作要点》《2021年局直属机关纪检工作要点》,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魏恩鼎对2021年全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市水务局党组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市委主体责任清单要求,坚持做到守责、负责、尽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大力提升,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效凸显,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强有力,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靠实,为推动全市水务工作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忠诚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筑牢思想基础,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动全市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三要强化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四抓两整治”活动,巩固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质量,实施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把水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工程建设短板和行业监管弱项作为党建工作的发力点,全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四要持续纠治“四风”, 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教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继续加强发文办会保持刚性约束,科学规范调研检查督查考核事项,全力以赴抓好《全市“十四五” 水利专项规划》和中央生态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五要坚持系统观念,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水务工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加强河湖“清四乱”、城区积水点整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涉及民生领域问题的监督力度,扎实推进2021年甘肃省为民办实事“6+5”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建设,切实把水利行业监督贯穿融入“十四五”水务各方面和全过程。六要保持高压态势,加强经常性的党风廉政教育,从严从细抓好干部约谈提醒工作,强化权力运行监督,严格执行水利项目建设“四制”和水务项目建设财务管理制度,持续深化监督检查和调研督导,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推进水务工作法治化规范化。

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全体县级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