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
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30访问次数: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的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全市水务系统安全形势稳定,4月26日,兰州市水务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治良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和各科室要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水利厅、市安委会决策和局党组安排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断健全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扎实做好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断强化基础能力建设,提高监管常态化、精准化和科学化水平,坚决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二是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水务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拉网式督查,对所有安全隐患点要求限时整改,对一时无法整改的,要求管理单位加强安全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三是加强在建工程项目安全质量监管。落实参建各方安全责任,督促制定安全方案和预案,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确保在建工程不发生安全事故。四是加强防汛检查、制度落实,确保安全度汛。认真落实《兰州市防汛预案》,开展汛前、汛中检查,对存在问题、隐患、薄弱环节进行通报,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各类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到位,险情第一时间上报。五是抓好城市排水项目建设。加强城市内涝点的排查整治,全面推进管网配套建设,不断强化污水全收集,完善城区排水系统,全面完成积水点改造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