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兰州市水务局开展2021年黄河兰州
城区段洪水防御应急演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2访问次数:字号:[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兰州市水务局将开展2021年黄河兰州城区段洪水防御应急演练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市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提升洪水监测预报预警、水利工程防洪调度和抗洪抢险决策支撑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河道、水库、涉水工程设施安全度汛,2021年5月12日,甘肃省水利厅、兰州市水务局联合组织开展了2021年黄河兰州城区段洪水防御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模拟应对刘家峡水库来水持续增加,导致水库水位超过汛限水位,加大下泄流量后与大通河、湟水河流域出现的强降雨洪水叠加,导致兰州城区段形成超警戒水位洪水为背景。省、市水务,防汛、气象等部门(单位)依托防汛监测预报预警及会商指挥系统信息化平台,开展雨水情监测预报预警、会商研判、水工程指挥调度及应急抢险处置。

省水利厅、省气象局、省水文局、兰州市水务局、兰州市气象局、各区(县)水务局、市黄河河道管理站、黄河干流兰州段各水库电站参加本次演练。同时市应急局、市交通委、市大景区管委会观摩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共设3个现场。其中主会场设在兰州市水务局防汛会商值班室,省水利厅防汛会商值班室、城关区城市规划馆段河堤分别设置两处现场。市气象局、各区(县)水务局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参与桌面推演。

此次演练,体现了汛情、险情会商研判的及时性、准确性,对综合调度指挥的协调性进行了现场联动,既考验了水务防汛系统的实战能力,也检验了洪水防御信息化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平台的实用性、准确性和重要性,落实了水利部和省市关于强化洪水防御预报、预警、预案、预演的总要求,提升水务系统防汛应急指挥调度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