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召开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6访问次数:字号:[ ]


5月25日市水务局召开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24日省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安委会关于印发《甘肃省生产安全事故调查“一案四查”“两个倒查”办法(试行)》的通知,省水利厅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省水利厅《关于切实做好水利防震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深刻汲取景泰县5.22突发公共事件沉痛教训,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水务安全生产工作。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参加了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治良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要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全力抓好水务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水行政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水利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问题隐患排查,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隐患整治工作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二要高度重视防汛防灾工作,根据极端天气要求,认真落实《兰州市水务系统防汛预案》,按规范要求开展演练,提高预案的落地性;加强山洪灾害和河流洪水防范,强化防汛预警平台管理,确保运行正常,及时预警预报、发挥作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不得漏报、迟报、错报信息。三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时动态更新“两个清单”,各单位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下大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彻底破除不适应新时代水务安全生产发展的瓶颈问题,确保完成2021年度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四要持续加强水利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管理。要进一步加强水利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落实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安全措施,严格执行工程建设管理规范、规程,加强施工管理和人员安全管理。特别是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采取监督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加强施工现场危险源排查,落实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加大安全生产设施投入,确保水利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五要抓好城市排水项目建设。加强城市内涝点的排查整治,全面推进管网配套建设,不断强化污水全收集,完善城区排水系统,全面完成积水点改造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