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25访问次数:字号:[ ]


8月24日下午,市水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总工程师、总规划师、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甘肃省关于加强和规范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意见》《甘肃省巡视巡察六大责任主体工作责任清单》。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市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是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政治氛围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的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市委全会对水务工作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全面推动市委全会精神在水务系统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要认真践行“兰州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对水务、防汛等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推动工作落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的行动自觉。要全力抓好全市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中心城区53条洪道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和黄河干流防洪综合治理提标改造工程前期工作,持续开展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和黄河干支流岸线利用项目专项治理,加强水土流失预防监督和综合整治;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城区积水点整治、农村供水保障和水质检测等一批民生水务工程建设,加强汛期预警预报和重要水利工程检查,切实维护和保障好群众切实利益;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对标对表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和全年目标任务,以做好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统筹推进、真抓实干,以饱满的精神、奋斗的姿态、过硬的作风,推动全市水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重振兰州辉煌贡献水务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