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志成城聚力量 齐心抗疫显担当
----市水务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4-02访问次数:字号:[ ]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新冠病毒“奥密克戎”突袭金城兰州。自3月初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水务局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社会责任感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迅速集结、快速行动,凝聚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全系统共选派79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其中局属事业单位30名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赶赴盐场路街道封控、管控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的统一管理和安排调度,严格落实驻守要求,为保护群众健康安全积极贡献了水务力量。

市水务局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到驻守社区报到,履职尽责、冲锋在前,当好“秩序维护员”“守门员”和“防疫宣传员”。驻守干部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持、进出小区扫码测温和疫情防控宣传告示张贴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

 “同志,您好!我是为您配送生活物资的志愿者,请您打开一下门”。

市河湖中心10名下沉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化身志愿者,做起了社区防疫的“后勤兵”,为绿莹花园小区16个封控单元、200多户防控家庭配送生活物资850余次,期间很多同志跑肿了腿、跑酸了腰,却毅然坚守岗位开展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市供节水中心7名下沉党员干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第一时间到岗执勤,测温登记、查看健康码、维护核酸检测秩序,有时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主动肩负起责任,穿起防护服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去封控单元为居民送上生活物资、清理生活垃圾,解决群众生活困难。此外,取快递、充水电卡这些也成为了他们的日常工作,“为社区居民服务,是我的工作,更是我的责任”,他们的这种精神体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优良素质和高尚情怀。

“师傅,进小区请您打开‘小兰帮办’,配合我们的工作,谢谢!”

市防办6名下沉党员干部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工作,组织驻守干部开展小区卡口值班值守和核酸检测,工作认真负责、耐心细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为打造“无疫”小区贡献了力量,受到了社区充分肯定和小区群众交口称赞。


 市灌溉试验站3名下沉党员干部按照盐场路街道上川社区安排,先后在上川嘉园和杜家台开展封控单元消杀、执勤等工作和点位值守、督促扫“小兰帮办”,下沉干部不分昼夜,从不迟到早退,始终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用一言一行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阿姨,请您打开健康码,我为您采集信息,准备做核酸”。

3月20日,盐场堡社区通知急需核酸信息采集员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30名局属事业单位下沉的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积极踊跃加入抗疫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每次全员核酸时,总能看到他们穿着防护服忙碌的身影。期间,他们参与核酸采集工作超过6次,采集信息超过3800人次,用实际行动展现疫情防控水务力量。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市水务局闻风而动,闻令而行,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与社区同志一起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市中川上水绿化管理处、市水保站、市河道站、市质监站等单位下沉干部在做好社区卡点值守、物资采购配送、防控巡查等日常防控与服务保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摸实情、解难点、点对点、实打实,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突出困难群众、老弱病残居民等重点群体,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同时,市污水处理监管中心坚守工作岗位,合理安排人员驻守厂区一线,确保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厂、管网、泵站等设施的正常运行,疫情期间处理污水处溢事件120件,维修破损管道150米,清理淤泥28立方米。“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以身作则、坚守岗位,一定能共同渡过难关,战胜疫情。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