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气象局、水务局联合召开气象监测预警业务交流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17访问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水务、气象部门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中的协调合作,建立健全灾害预报预警长效机制,5月17日,市气象局、水务局联合召开气象监测预警业务交流培训会。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全市前期气象状况,对今年主汛期气象趋势做出了分析研判;双方就暴雨山洪监测预报信息化系统建设、合作、业务应用融合以及预报预警机制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对兰州市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平台进行了操作培训。


自2018年以来,我市水务局、气象局不断强化合作关系,携手开展水旱灾害预报预警工作,在防灾减灾科技项目合作,预警预报流程优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双方通过联合建设业务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了雨水情数据信息实时交换,监测预报预警业务融合互补,联合会商机制得到不断完善,水旱灾害防御体系能力得到了全面加强。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在应对极端天气背景下水旱灾害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