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督导检查呢嘛沙沟
皋兰段有关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9访问次数:字号:[ ]


2022年5月18日,市河长办主任、水务局局长冯康斌带队前往呢嘛沙沟皋兰段,督导检查中办和国家黄河流域生态警示片反馈呢嘛沙沟有关问题整改情况。市水务局副局长张文雍及有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逐一查看了呢嘛沙沟康顺桥段-瞿家尖段生态修复治理情况、惠昌污泥厂清理拆除情况、支沟汇入口工程进展情况以及沿线“四乱”问题整治情况。

现场检查结束后,冯康斌针对中办和国家黄河流域生态警示片反馈呢嘛沙沟有关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坚决提升政治站位。皋兰县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形势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将呢嘛沙沟有关问题整改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全面推动完成整改工作。二是提质增效,加快工程整治进度。当前,呢嘛沙沟生态修复治理工程、水系连通工程和“四乱”问题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从总体情况来看,整改进展依然滞后,皋兰县各牵头单位要统筹安排部署,全面加快工程整治进度。生态修复治理工程方面,要严格按照《呢嘛沙沟皋兰段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实施方案》明确的任务,加快推进生态绿化工程进度,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作。水系连通方面,要加快推进烟洞沟、大路沟、西沙沟、对亭沟、韩家沟等支沟汇入口治理工程,有效解决呢嘛沙沟皋兰县水系不连通、排洪不畅的问题。“四乱”问题整治方面,在完成惠昌污泥厂地上附着物拆除的基础上,务必于5月底前完成现场遗留建筑垃圾、坑塘等的清理和处置。三是举一反三,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皋兰县要以此次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强化河道日常巡查和涉河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