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政监察支队
举办《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23访问次数:字号:[ ]


6月22上午,市水政监察支队在广武商厦19楼会议室举办《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班,由武锖支队长和王德勇副支队长就《行政处罚法》新旧条文对照和立法修改意义进行了认真细致、深入浅出地讲解。

为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新修行政处罚法引入行为罚、资格罚等方面的行政处罚种类为强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新修行政处罚法明确首违可以不罚没有主观过错不罚从旧兼从轻适用规则此次修改为行政处罚权行使定规矩、划界限,为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行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作了一系列针对性规定。

本次培训推动了支队水政监察工作人员对新修《行政处罚法》的认识、理解,对提高执法水平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