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级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披露问题
第九项整改公示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24访问次数:字号:[ ]



         根据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办公室销号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问题内容:皋兰县呢嘛沙沟治理工程采取截弯取直和渠道化方式进行建设,原有河道和支沟被填平进行开发,未按照要求建设支沟排洪系统,原有自然支沟已全部人为阻断,地表径流无法汇入新修建的排洪渠内,河流的自然连通性严重破坏,在排洪渠周边形成多处大小不一的积水坑塘。新建排洪渠底部和两侧均硬化,破坏了地下水补给途径,降低了水体的自净能力。

整改目标:对呢嘛沙沟治理工程设计、建设等情况重新进行全面论证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对已治理段挤占河道、完全硬化问题,科学制定专项整治方案。

整改时限:20226月底前完成问题整改,并长期坚持   

责任单位:兰州市水务局(牵头),皋兰县党委和政府

整改情况:2021年5月29日,皋兰县组织省市水利、水文等方面专家现场查看并召开会议,对呢嘛沙沟洪道(皋兰段)治理工程科学性进行了再论证,对工程审批进行“回头看”和再审查,专家认为该段治理工程按照二十年一遇的设防标准实施,满足行洪要求。制定印发皋兰县呢嘛沙沟问题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主要采取对洪道治理工程科学性进行再论证、开展呢嘛沙沟皋兰段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实施洪道周边水系连通治理、实施农村污水治理工程、开展呢嘛沙沟流域生态综合治理、举一反三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等6项措施进行整改。目前,各项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整改结论:经市水务局核查皋兰县呢嘛沙沟治理工程采取截弯取直和渠道化方式进行建设,原有河道和支沟被填平进行开发,未按照要求建设支沟排洪系统,原有自然支沟已全部人为阻断,地表径流无法汇入新修建的排洪渠内,河流的自然连通性严重破坏,在排洪渠周边形成多处大小不一的积水坑塘。新建排洪渠底部和两侧均硬化,破坏了地下水补给途径,降低了水体的自净能力”的问题已完成整改。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兰州市水务局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2年6月24日至630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兰州市水务局

联系电话:0931—8701745

联系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名城广场4号楼1828

 

 

                                                                                          兰州市水务局

                                                                                       2022年624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