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河甘肃段河道防洪治理工程环境影响评价
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
发布日期:2022-08-19访问次数: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需开展黄河甘肃段河道防洪治理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工作,以便了解社会公众对本项目建设的态度及对本项目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一、工程概况

1、建设项目名称

黄河甘肃段河道防洪治理工程

2、工程任务

在黄河甘肃段防洪工程的基础上,通过修建堤防、护岸、护坡及对老旧堤防进行维修加固、加高等工程措施,进一步补齐黄河甘肃段防洪工程短板,消减防洪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黄河甘肃段防洪体系,提升防洪减灾能力,使治理河段全面达到设计防洪标准,保障两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3、建设内容

本次治理涉及沿黄的甘南州、临夏州、兰州市、白银市四个市州,治理段河道累计长度约254.39km,累计建设堤防、护岸工程307.989km,其中:新建堤防11.002km,维修加固加高堤防51.778km,新建护坡及护岸232.276km,维修加固护岸12.933km,河道清障6段,支沟治理17条。

1)甘南州治理河道长度134.92km,治理岸线长度151.183km。只涉及甘南州玛曲县,在黄河沿岸存在村庄淹没段新建堤防1段,长0.97km

2)临夏州治理河段治理河道长度30.79km,治理岸线长度38.212km。共涉及积石山县大河家镇、银川乡;临夏县莲花乡、河西乡;东乡县河滩镇、考勒乡;永靖县杨塔乡、三塬镇、岘塬镇、刘家峡镇(永靖县城),维修加固堤防6.95km,新建护坡及护岸25.636km,维修加固护岸5.626km,河道清障1段,支沟治理1条。

3)兰州市防洪治理的建设任务分为城区段和农防段,城区段涉及西固区、安宁区、七里河区、城关区四个区,农防段涉及西固区、皋兰县、榆中县三个县区。治理河段总长32.68km,治理岸线总长度42.461km,其中新建堤防0.93km,维修加固加高堤防38.528km,新建护岸3.003km。治理支沟汇入口10处,河道清淤清障5处。

4)白银市段河道防洪治理建设任务涉及白银区水川镇、四龙镇,靖远县北湾镇、糜滩镇、三滩镇、平堡镇、乌兰镇、东湾镇、石门乡、双龙镇、兴隆乡,平川区水泉镇,景泰县中泉镇、五佛乡等4个县(区)14个乡镇,治理河道总长56km,累计治理岸线总长度76.133km,其中:新建堤防9.102km;维修加固加高堤防6.3km;新建护岸53.424km;维修加固护岸7.307km;治理沟道汇入口6处。

二、建设单位名称及其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1名称:黄河甘肃(玛曲)段河道防洪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处

联系地址:甘南州玛曲县水务局水利技术综合服务站办公室

人:年六成

联系方式:0941-6121210

E-mail710510947@qq.com 

建设单位2名称:临夏州水务局

联系地址:临夏市平等路33号

人:高志伟

联系方式:18909300750

E-mail382130409@qq.com

建设单位3名称:兰州市黄河河道管理站

联系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金昌北路人大代表工作站9楼

人:陈孝伟

联系方式:0931-8830409

E-mail245955197@qq.com

建设单位4名称:白银市水务局

联系地址:白银市白银区水川路80号

:张东明

联系方式0943-8306509

E-mailbyswjhk@163.com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基本情况

单位名称:长江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

联系地址:武汉市汉阳区琴台大道515

联系人:杨寅群

联系方式:027-84872503

E-mailyangyinqun@whu.edu.cn

四、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五、提交公众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可通过信函、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看法(不接受与环境无关的问题),并留下您的有效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和您取得联系。

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示期为公示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对项目建设有异议、疑问或建议的公众可以联系建设单位、环评单位、主管部门提出意见或建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