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召开警示教育暨领导干部
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3访问次数:字号:[ ]


9月22日上午,兰州市水务局组织召开警示教育暨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总规划师、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深入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金、“酒杯中的奢靡之风”等问题,严肃查处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既查当事人,又查同餐人,深挖酒驾背后的“饭局腐败”。要严格“三公经费”管理,坚决惩治公款享乐奢靡、铺张浪费等情况,紧盯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长期租用车辆等问题,加强对公务用车的使用管理,进一步堵塞公车监管漏洞。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靠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进全市水务事业发展。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兰州建设的部署要求,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十个一”活动,夯实党员干部思想基础,在润物无声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厚植清廉价值理念,永葆初心本色。

会议要求,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严格落实局党组印发的党组议事规则、“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等规章制度,特别是涉及项目建设、规划编制及调整、重大资金使用、干部任用、领导干部因公因私外出以及婚丧事宜等,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履职。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带头遵纪守法,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要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通过今天组织集中观看的警示教育片等违纪违法案件学习,汲取经验教训,做到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做事、干干净净用权。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特别是抓好“十四五”水利规划、水务改革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监督关口前移,把重心放在平时,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多运用第一种形态,多嘱咐、多敲打、多提醒,把从严教育管理监督体现在日常、落实在经常。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