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02访问次数:字号:[ ]


21日,市水务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冯康斌主持,局党组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制定了《中共兰州市水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重点围绕各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等内容进行实地考核。通过查阅资料、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审核述职报告等方式,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党委(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局直属机关第一党支部等6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大会述职,局党组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大砂沟电力提灌工程管理处党支部等6名支部书记作了书面述职,与会同志对13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统一思想、统一意识、统一行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战略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理论、学政策、学专业。各党支部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读马克思主义原著、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水利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业务政策学习,持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新时期水务工作队伍专业能力。要建强组织,发挥作用,推动工作。各党支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要把党建工作抓在经常、严在日常,高质量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为推动全市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从严治党、转变作风,廉洁从政。各党支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作为党员干部“必修课”,针对本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定期开展党风廉政约谈,及时掌握并解决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工作效能、廉洁自律等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防线,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