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市水务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
系列法律法规讲座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13访问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学习贯彻落实,兰州市水务局今年计划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系列法律法规讲座培训。3月10日,邀请甘肃中寰律师事务所张龙律师就《甘肃省河道管理条例》进行专题辅导,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龙律师从《甘肃省河道管理条例》修订沿革、结构、施行意义、重点内容等方面,结合案例进行了系统讲解。《甘肃省河道管理条例》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甘肃是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以及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区、补给区的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完善河道保护、治理、利用的关键措施,为加强河道管理提供了法律支撑,对转变河道管理方式,规范河道管理,促进河道保护,改善生态环境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其后续实施将标志着我省河道管理法治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通过对《甘肃省河道管理条例》的学习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学法守法意识,增强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将于4月1日起施行,兰州市水务局将以此为契机结合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以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深度融合水利普法与水行政执法,强化依法治水管水法治思维,落实“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要求,切实增强宣传贯彻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